close

92dcfe5e3f13d87cfe81dd32752439ac.jpg

小的時候不能理解咖啡的迷人之處,只記得媽媽手中時常捧著一杯褐色的不明液體,偷偷嘗一口,眉頭深鎖,舌尖發麻,然後疑惑大人怎麼會喜歡這種東西。
但從什麼時候開始,每天一杯咖啡也成了我的習慣,媽媽說的’你長大就知道”的清單又命中一項。苦瓜、青椒、茄子這幾項都已經一一輸掉,現在這個冬天,咖啡也淪陷了。
當咖啡苦澀而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,你閉起雙眼深深做一次呼吸運動,難以言喻的滿足感就會從天而降,恩 好像形容得太誇張了,總之就是你會感覺到很幸福。
而當你悠悠哉哉同時也無所事事的逛著大街時,手上多了一杯咖啡,特別是星巴克的咖啡時,整體質感就力馬瞬間大大提升,讓你從宅宅變文青,哥哥美眉都會多看你兩眼,如果沒見到這麼好的效果,請別生氣;至少它讓你冰冷的雙手變得暖和了。
長到20歲,尋找咖啡廳已然變成一種興趣。咖啡廳的魔力相信廣大的現代青年、壯年、甚至老年都應該清楚;你可以選擇一個人去享受優閒的午後、可以三五好友相約聊是非、可以情侶濃情密意的約會聚餐、或是你逛街逛累了想找個地方坐坐休息再出發...而此時此刻,我正在澳門某間小小的咖啡廳裡,佔據了一個靠窗的三人坐,對著我的電腦小白享受一下一個人的自在。
下午三點鐘,我可能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讓我悠閒放空,等到晚餐時間,這裡坐滿了人,我就會起身回家,然後再泡一杯小資最愛的三合一即溶咖啡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rachelpe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