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448789_1121255864594158_7445787006229093336_n.jpg


*

親愛的天空,你好

 

飛機在過五分鐘就要降落了,聽到機長的指示後,我們回到組員的位置上坐定,繫好把人五花大綁的安全帶後,我把目光從對面男士的睡姿轉向窗外的世界,每趟飛行的這是我最享受的時光。第一、終於可以坐下休息,第二、降落就表示再過不久就能夠下班回家了,第三就是可以好好欣賞這百看不厭總是湛藍的天空了。

 

這兩三個月的時間,每天都在起飛降落中度過,不是在飛機上工作,就是在家裡的床上度過,可能身體還在適應這種工作型態,只要一下班就呈現虛脫狀態。休假也是,根本出不了門,一定要睡到時鐘轉一圈才覺得有真正休息到。

 

我注視窗外的夕陽,在上萬英呎上看起來格外澄澈,紅澄澄的餘暉撒在鐵鳥的翅膀上,溫暖和諧的令人捨不得眨眼,漸層通紅的天空和變幻莫測的雲海,就算每天看著也都百看不厭。

穿過一片雲海後,飛機微微晃動了一下,衝破雲層陸地和海洋就在眼前。視線拉回機艙內,此時大部分的乘客已經醒了,開始整理行李,手握手機看起來躍躍欲試的想準備下機了。

 

我們離地面越來越近,可以清楚的看到建築物的高低,高速公路上疾駛的車輛,甚至路旁的廣告電話和平房上的水塔等等。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後,終於要回到人間了。此時起降輪也已經放下,我在心裡默數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飛機輕輕拉起,然後被放到跑道上,開始高速滑行,這個機長或副機長的技術還真錯,我在心裡幫他們拍手。

 

等飛機滑行的速度稍微放慢,沒那麼正耳欲聾後,我拿起右側椅背上的話筒開始做廣播。一開始的時候會對周圍乘客的視線感到不自在,一開口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機艙內,對面一排的乘客也會投以好奇的光,後兩排的乘客有的會伸長脖子,有的會透過椅背的縫隙盯著你瞧,就算是這樣,久了也就習慣了。

做完廣播、制止了幾個飛機還沒停穩就想要站起來的乘客後,最後的工作就剩下送客了。

 

我很喜歡下機和客人說『謝謝,請慢走。』時,乘客也會回以你一個笑容,然後說謝謝,這總能掃去我一天的疲倦。不管在機上遇到什麼事情,多麼莫名其妙的奧客、極高標準嚴厲的乘務長或是愛針對新人的學長姊...。只要聽到一句發自內心的''謝謝'',那些一切枝微末節的小事都能一笑置之,雲淡風輕的放下。菜菜如我們,別人不針對你針對誰,只要讓自己進步在進步,直到別人無話可說就好。

 

最後一個乘客從我面前走過, 『掰掰,慢走喔!』我點頭微笑。

今天的飛行也順利地結束了,一次一次飛行都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,心情也是晴天。

和其他組員們一起,快速收拾完行李箱,愉悅的拉著行李拎著包,走出機艙。

 

明天見啦! 親愛的天空。

 

 

 

 

*

每天,它在跑道上猛跑之後,起飛了。
很快,腳下繁華的燈火人間就消失在視線內。
就這樣一直飛不間斷的飛,在海洋和陸地之上。
看向窗外,映在眼底的,便是永遠看不膩的美好。

你為這片天空放棄了多少,也獲得了多少。

 

 

 

 

fb.png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1292640653

ig.png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achel1124_peng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chelpe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